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妇女节 为爱人和妈妈配备三把“健康钥匙”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3月05日09:45  新浪女性

  “妇女节”即将来临,这一天,聪明的丈夫会准备鲜花送给妻子,体贴的儿子会帮妈妈干点粗重活。然而,在这个纷扰的都市,女性最需要得到关爱,却是如真爱般奢侈的健康!忙于工作的你,是否早已忽略了妻子的健康?是否不曾关心过妈妈的身体?在这样一个爱心节日里,健康专家特别为你推荐三把“健康钥匙”,让你去帮助你的爱人和妈妈一起开启“健康之门”。

  女性因特殊生理结构,在各个年龄段都会面临繁琐的生理需求。如在育龄阶段,女性往往关注得更多:现在自己适不适合怀宝宝?什么时候受孕,宝宝会更健康?这时,就需要丈夫送出第一把“健康钥匙”--基础体温计,通过它每日监测妻子的基础体温,可以打开生育健康宝宝的大门。据专家介绍:基础体温是指妇女早晨从熟睡中醒来,在未做任何动作之前所测出的体温。测量基础体温应该选用如欧姆龙女式体温计这样的专用体温计。首先,测量出的基础体温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不规律变化,可能提示女性有卵巢方面的疾病,这个时候不提倡怀孕,应去医院做深入的妇科检查及治疗,以免带来终生遗憾。第二,通过基础体温可了解月经周期中有无排卵,从而了解避孕与怀孕时机。

  专家开出的第二把“健康钥匙”--电动牙刷,则既满足了女性对美的天性追求,又体现了对女性口腔健康的关注。在日本,电动牙刷被日本健齿医生重点推荐。欧姆龙声波式电动牙刷造型美观大方,设计轻盈,自重仅62克,握在手中轻巧灵活,让人爱不释手。送给妻子或母亲,自然很有档次。再加之,融入高科技的电动牙刷,采用声波技术及3种振动模式,可使单位时间去垢力提高。比手动牙刷多清除更多牙菌斑,控制牙石形成和色素沉积。对妻子来说,可以让她始终拥有清新口气和白净牙齿,能让她更为自信和美丽。对于妈妈来说,电动牙刷的强大清垢力,可以为抵抗力偏弱的她建立起坚固的口腔防御堡垒,避免各种口腔疾病发生。

  随着年龄的增长,妈妈也会面临代谢疾病的侵袭,最常见的就是高血压。流行病学调查显示:高血压病如果不进行有效治疗,可能会发生心、脑、肾损害。目前,《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》除了提醒患者应采取科学的药物及非药物治疗外,也首次提到了在家庭中开展自我血压监测的重要性。因而,专家推荐的第三把“健康钥匙”就是一台电子血压计,让妈妈利用它频繁开展血压监测,并通过医生指导尽可能将血压控制在135/85mmHg以下,以杜绝心危险的血管事件的发生。当然,购买时应选择通过了国际认证的品牌血压计送给妈妈,如欧姆龙血压计。

避孕吧】 【爱吧】 【家庭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
网友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Powered By Google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